期刊介绍

  •   《亚洲社会药学》是由沈阳药科大学主办,香港盛京药大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出版发行的药学类英文季刊。本刊主要以世界各地药学研究人员、药师、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医药院校等相关教学人员为主要读者,主要刊登内容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技术、自然等环境因素的变化对药学领域组织、个人及患者行为的影响;人口数量与结构的改变、疾病谱的变化、药品消费心理与行为的变化趋势,以及药学组织的行为如何适应这些变化、满足社会需求;社会用药的特点、规律以及所产生的社会问题;全社会医药资源的优化配制与高效利用;药事法规及药品政策应发挥的主要作用;药学伦理、药学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以及医患关系、病人的依从性;影响合理用药的社会与人文因素;药学教育和咨询服务;国内外社会药学研究的新进展及最新研究成果等等。本刊论文发表不需版面费。
      本刊旨在促进国内外社会药学研究成果及有关信息的集中、快速、广泛的传播与交流,推动社会药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广泛开展,进而不断改善药学发展的社会条件;促进药物开发计划中的社会因素研究、医疗制度改革研究、用药物件的消费心理变化研究、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研究、与药师相关的药品诉讼问题研究、经济合理地配置和利用药物资源的研究、对医药市场的调研,以及国外相关内容的研究与评介等各项社会药学研究内容的深入广泛开展,并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定及有关干预措施的实施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方法;促进与药学相关的政策、法律、措施的进一步完善;协调药学组织内外的社会关系;拓宽药学工作者的视野和必要的知识面,提高药学工作者的专业素质及药学工作的效率与效益;加强社会用药的科学管理,抑制药品营销活动中的不良现象,减少药品促销手段对药物治疗产生的不良影响;通过开展合理用药专业知识和科普知识的教育和宣传,提高全社会的合理用药水平。
      我们将不断努力,致力于提高刊物论文的学术水平,以构建药学研究与社会用药及监督管理间的桥梁为己任,将《亚洲社会药学》办成一个在药学领域中有一定影响的国际学术刊物。
  • 发布日期:2016-01-07 浏览: 7927